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技术支持

    橡胶气囊内模配合剂的预处理方法

     
     
      橡胶气囊内模所用配合剂的预处理方法与目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粉状配合剂的干燥 橡胶制品所用的配合剂,含水率要求控制一定的范围内,含水量过高,混炼时容易压成块状,难以分散均匀,硫化时,带入胶料中的水分受热挥发,在制品内形成气泡或离层起鼓现象。有些配合剂吸收水份还会因发生化学变化而改变本身的性质,因此,配剂必须进行干燥,对于易吸收水份的则必须保存在干燥处。干燥的目的是除去或减少配合剂中所含的水份及低挥发性杂质。 配合剂的干燥可采用各种不同的干燥设备,如干燥室,真空干燥箱,烘箱,螺旋式干燥机等。
      二、固体配合剂的粉碎和切片,块状或粗粒状配合剂使用需经粉碎,切片或磨细处理,以增加混炼时与生胶的接触表面,使之分散均匀,减少混炼操作时间,提高产品物理机械性能。 目前一般使用的粉碎机有园盘粉碎机,翼轮粉碎机,球磨机,刨片机和锤式破碎机等,粉碎机的选择与被粉碎物料的硬度,温度,粒子的大小,粉碎标准有关,刨片机用于硬酯酸,石蜡等的切片,锤式破碎机用于沥青,矿质橡胶,松香等脆性物料的破碎。
      三、配合剂的筛选 筛选的目的是配合剂达到要求的细度,除去粗粒和机械杂质。常用的筛选机有振动筛,园鼓式筛选机和这螺旋式筛先机,主要部件是筛网。筛网的规格按其筛孔的数目(孔/吋2)可分为:10#、25#、40#、60#、80#、100#、120#等。可根据胶料的用途,选用不同规格的筛子进行筛选。
      四、软化剂的预热和过滤,软化剂中含有各种杂质或水份挥发份过大,不预先进行处理,不仅影响胶料的工艺性能,而且还影响胶料的物理性能和外观质量。 对于易溶化的固体和粘性液体,将其加热溶化,然后趁热过滤以除去机械杂质,液体配合剂中含水超过标准规定时,应进行加热蒸发,脱水后再进行过滤,油类的加温时间,以其水份挥发份量及粘度是否达到要求为标准。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