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混凝土硬化后孔隙率和孔径的大小

             桥梁混凝土硬化后孔隙率和孔径的大小,是混凝土质量好坏和防水性能优劣的重要特征。而对混凝土孔隙率和孔径的大小,混凝土结构的密实性和防渗性能起决定作用的是混凝土拌合物的水灰比。

             因为预压混凝土的渗透系数是随着水灰比的增加而迅速增加的水灰比从o.4增加到O.7时,其渗透系数增大100倍以上,而减水剂对水泥具有强烈的分散作用,它借助于极性吸附作用,可大大降低水袋间的吸引力,有效地阻碍和破坏颗粒间的絮凝作用,并释放出絮凝体中的水,从而提高了混凝土的和易性,可以大大降低试压拌合用水量,即可降低水灰比,使硬化后混凝土的毛细孔隙结构的分布情况得到改变,孔径和总孔率都显著减少,提高混凝土的蘸实性和抗渗性能。

             减水剂还可以使水泥水化热峰值推迟出现,,这样就可减少或避争在大体积混凝土取得一定强度前因温度应力而开裂,从而提高大体积混凝土的防水效果试压方案。

             按对凝结时间及早期强度的影响可分为标准型、缓凝型及早强型。掺标准型减水剂混凝土的初凝时间至少要延长th,但不超过3.Sh;终凝时间延长不超过1h,有减水增强作用外,还能显著地提高混凝土的早期强度。

               按原材料及化学成分可分为:木质素磺酸盐类减水剂、聚烷基芳基磺酸盐类减水剂(俗称煤焦油系减水剂)、磺化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磺酸盐类减少剂(俗称密胺类减水剂)、糖蜜类减水剂、腐殖酸类减水剂等。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