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桥梁基础放线天顶垂直法

             天顶是指铅直指向天空正上方。天顶垂直法是用能直接测设天顶方向的仪器进行竖向投测,又称为仰视法。其具体步骤是:

             第一,根据桥梁塔楼部分基础和各层平面图布置,从地下室底板上,选择适当有代表性,便于安置仪器的开问,距轴线外2-3 m处准确定测点,一般设4*—6个点即可。用中1)io平头短节钢筋埋人底板混凝土内固定,钢筋外露顶头刻十字线。以便仪器架设下部对中,同时也是各层竖向垂直投测对中起始点预压水袋。

             第二,以底板以上各层楼板,对应底板埋设的起始点,留咖200或200 mm x 200 mm规乙整的投测孔,以便安置仪器试压水袋。

             第三,将仪器架设在投测点对中,然后用铅直仪器将此点通过投测到上一层楼板面百上,并在投测孑L板面划出十字线中点。

             第四,根据从底板上投测到楼层上的点,用钢尺丈量该楼层各轴(中)线,或复核陔各轴(中)线。

             第五,第三层楼层竖向投测时,将仪器分别架设在第二层楼板投测孑L处,用竖向投测刻度十字盘,放在架好仪器的投测孔上,盘与孔上十字线对准,然后将仪器对准十字交点,再将将此点投测到第三层楼板面上,逐层各投测孔同样测法。使底板测点通过各投测孔,一直到顶只对准,竖向一条线,控制整个高层建筑竖向垂直精度。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