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体积水压法-桥梁支架预压工艺

             支架预压是现浇法桥梁施工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预压可消除支架地基的不均匀沉降和支架的非弹性变形,并获取弹性变形参数,检验支架稳定性。赣粤工程公司昌西南连接线TJ项目经理部按照“建洪城地标、铸精品工程”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在富乡中桥支架预压时引进了重庆君正橡胶公司生产的大体积水压法施工新工艺,大大加快了工程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富乡中桥全长56.0米,桥梁上部结构为15+20+15m一联预应力混凝土等截面连续箱梁,上部结构采用钢管桩支架法现浇施工。大体积水压法桥梁支架预压工艺相对于传统预压工艺,具有多项特点:一是安装便捷。水压法预压通过水泵即可完成加载,每小时至少可加载70吨,无其他特殊工艺和材料要求,一般的工人即可操作;卸载时,仅需打开桥梁预压水袋的下部阀门即可,效率可提高一倍以上。二是效果显著。水压法预压加载过程是一个匀速加载、荷载分布均匀的过程,整个支架系统的受力比较均衡且较为安全,预压过程与现实情况相当接近。三是环保施工。水压法预压直接采用河水或井水,无污染,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施工现场较为干净整洁,有利于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

              据悉,大体积水压法桥梁支架预压工艺在我省尚属首次大规模应用到现浇法桥梁施工中,填补了该项施工工艺在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的空白。同时也为以后现浇桥梁支架预压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该项目部将进一步总结大体积水压法施工工艺,并在以后施工中大力推广。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