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京三汊河步行景观桥昨合龙-扬子晚报记者 陈郁

             随着最后一块重达90吨的钢筋梁桥面顺利吊装完毕,位于南京三汊河口的全长353米新建步行景观桥,正式完成吊装实现桥面合龙,这标志着南京又一滨江步道实现“牵手”。未来58公里的南京滨江风光带,将最终可让市民及游客从河西南端的鱼嘴地区起步,一路北上步行和骑行至长江二桥。该步行桥预计7月底建成。16段巨型钢梁拼起步行桥

             三汊河口人行步行景观桥,位于外秦淮河的三汊河口入江口,东侧百余米处就是三汊河闸。和印象中的人行步行桥相比,眼前的这处跨秦淮河而建的步行桥形态颇为与众不同,整个桥梁采用五跨异型曲线连续钢箱梁,最大的跨径接近60米。

             “我们正进行最后一块钢箱桥面的铺设,随着它的落位整个人行桥将合龙。”三汊河口人行步行桥的施工单位—同力建设集团总经理方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整个桥梁的搭建是由南北两端向中间同步合龙,由于桥梁本身采用的是分段拼接的方式,因此整个桥面是由16块巨型钢梁组装而成,最重的一块钢梁重达213吨,为此他们还特别租用了能够起吊400吨重量的浮吊停泊在江面上远程实施吊装。

    300米桥连起秦淮河两岸

              一边是碧波荡漾的外秦淮河,一边则是浩瀚辽阔的长江。在现场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座新建的步行桥下的河道宽度约200米,河口北侧为世茂滨江新城,而南侧为渡江纪念馆和三汊河口公园,两侧的居民小区林立,由于东西走向的河道横在中间,致使这一段的滨江岸线处于割裂状态。而如今只要走353米就能过河,市民便可以一路欣赏滨江风光了。

        而为了方便市民休闲,在桥下江河交界口的位置,一个小型的市民音乐广场也正在抓紧建设。

    步行桥名字还没起好

    宽阔的江面,舒缓的音乐广场……步行桥建成后,不但实现了周边居民以及游客沿江边步行骑行的需求,也让滨江风光带和秦淮河风景融为一体。不过这处漂亮的步行桥名字还未正式定下来。
              南京市城建隧桥公司副总经理周建良介绍说,为了方便市民通行和健身,步行桥在设计的时候分别在两岸设置了两个分叉,就像“裤衩”一样,西侧两股分叉与滨江风光带的绿道相连,周边的市民可以沿着河边一路走到江边,而东侧两股分叉,南岸连接渡江胜利纪念馆胜利广场和三汊河口公园,北岸连接世茂滨江新城附近的沿秦淮河路,市民可以从渡江纪念馆往北一直步行到中山码头。

              正是这些分叉设置,使得从空中俯瞰,这座步行桥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直线桥形,而是既像如意造型,又仿佛一朵祥云。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桥梁的名字还没有定下来,不过最大的可能将是如意桥或步云桥。

               步行桥两岸都设置了分叉。大图为效果图。小图为昨日合龙实景图,桥面还将会铺彩色沥青。宋峤 摄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