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桥名趣谈桥梁趣谈-重庆君正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物皆有名,就像人有名字一样,既然是名,就要起得好。桥的题名,如同人名一样,字不在多,个别都是两个字,有时只有一个字。

     

      先谈单名桥,较著名的有:

      “蓝桥”在陕西西安市蓝田县的蓝峪水上。

      “枫桥”在苏州,只是一座江南常见的单孔石。

      “断桥”位于杭州里西湖跟外西湖的分水点上,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

      “泌桥”在咱们唐河,竹林寺东一条大沟上,有一座三孔石桥,桥墩是磙垒的,桥面由石条铺成,唐河八大景“泌桥飞雪”即此。

      还有的以桥的建造材料为名,如“石桥”、 “铁桥”、 “竹桥”等。有的是指明桥的所在,如“山桥”、 “江桥”、 “野桥”等。有的是指桥的形状,如“方桥”、 “斜桥”、 “画桥” 、“朱桥”、 “天桥”等。有的桥名与桥畔风物有关,如“花桥”、 “柳桥”等。还有的桥名比较特殊,如“草桥”、 “席桥”、 “瓜桥”、 “鸭桥”、 “金桥”等。更有事涉怪诞的桥名,如“暗桥”、 “鬼桥” 、“赤桥”等。

      桥名用两至四个字命名是最普遍的,大抵有以下命名法令:

      以地名命名桥名:如“赵州桥”、“当阳桥”、“新店桥”、“草店桥”、“大河屯桥”等。

      以河流命名桥名:“白河桥”、“三夹河桥”、“涧河桥”、“清水河桥&rdquo,合福高铁闽赣Ⅳ标段建设纪事资讯中国桥梁网;、“绵羊河桥”等。

      以地名及河流名命名桥名:“南京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郑州黄河大桥&rdquo,破交桥下种树折射出的“绿”中“虑”-新华网;等。

      以记事纪念命名的桥名:如“安济桥” “升仙桥” “幸福桥” “夫妇桥”“星江桥”等。

      以抒情写景命名的桥名:”“思乡桥” ”“忘恩桥” “垂虹桥” “胭脂桥” ”“春波桥”等。

      还有以神话传说命名的桥名:如“圣女桥” “集仙桥” “乘鱼桥” “照影桥”等。

      但我国古桥并非个个都有专名,有的本来并无名称,后来有人随便叫它一下,逐渐也就成了名字,如“大桥”“小桥”“新桥”“旧桥”“长桥”“短桥”“南桥”“北桥”等等。这些“俗名”,时光一久,就成为“正名”了。

      说起桥名,还有一则小笑话,有一人到武汉游玩,在武汉长江大桥头看到【武汉市长江大桥欢迎你】的横幅,说:市长啥时间又换成江大桥啦!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