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秦淮新河沿线桥梁今年起整改新法颁布8座城区桥变成违法建筑

    秦淮新河沿线桥梁今年起整改新法颁布8座城区桥变成违法建筑
    市民日常通行走得好好的桥突然变成了违法建筑,这话让谁听到都吃惊不小,但却是事实。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8座秦淮新河城区段的旧桥因前期建设标准和现标准冲突,全部成了违法建筑。记者昨日从南京市航道管理处获悉,从今年开始,包括铁心桥、西善桥在内的这8座桥梁将分别实施新建整改。
    河网密布、水资源丰富一直是南京的城市特点,内有秦淮河,外有长江,中间还有条秦淮新河相接,不仅起到重要的防水排涝作用,也是长江运输直抵内陆的重要通道。由于历史原因,通江的秦淮新河沿岸城区段密集分布着8座桥梁,而且大多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前后,桥宽孔高和建设质量都不符合现在的要求。随着长江12.5米深水航道上延,10万吨级的海轮也可乘潮直抵南京,而这些当时几乎按照无准建设的通江内陆桥虽然起到了连接两岸出行的作用,但对运输的阻碍也越来越大,有的桥孔高甚至不足4米。
    “按照最新出台的《航道法》,秦淮新河城区段的桥梁必须满足桥宽55米、孔高7米的条件,现有的8座桥梁无一合格。”南京市航道管理处城区航道管理站站长侯旭媛告诉记者,鉴于包括铁心桥、西善桥、铁路桥在内的8座桥梁目前还担负着市内交通作用,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这8座桥梁将从今年起陆续新建整改。铁心桥是个整改项目,原桥将被拆除,拆除的同时一座四车道的新桥将紧邻旧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恢复通车。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