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巴黎艺术桥 难以承受45吨锁之重

    巴黎制作宣传画,请游客不要往桥上挂锁。 挂满爱情锁的巴黎艺术桥。

    在塞纳河畔,巴黎艺术桥上挂满了来自全球情侣的“爱情锁”,法国政府考虑到桥梁结构和游客安全,决定从今天起清除大约100多万个、重达45吨的锁头。

    自2006年起,来自世界各地的恋人涌入巴黎艺术桥,把象征永恒爱情的锁挂在桥两侧护栏上,再把钥匙丢入塞纳河,许下永不分离的心愿。巴黎当局担心桥梁不堪负重,去年就发生过艺术桥一部分倒塌、警察驱赶游客下桥的事件,此后巴黎当局除了倡导不要再挂锁、鼓励改用上传自拍照的方式外,还用强化玻璃把两侧护栏封住,但这根本不能阻止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情侣悬挂情人锁。

    桥上挂锁是怎样兴起的?

    最初是纪念爱人,后因小说全球流行

    巴黎艺术桥横跨塞纳河,连接着著名博物馆卢浮宫和法兰西学院,在第二战期间曾遭德军轰炸被毁,重建于上世纪80年代。

    欧洲人在桥上挂锁的传统始于20世纪初,女人们在桥上挂锁以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爱人。这股风潮2006年开始重新流行。意大利作家费德瑞克·莫恰的小说《对不起,我爱你》的男女主人公,将刻有名字的锁挂于罗马米欧维奥桥,并将钥匙扔进泰伯河以代表永恒之爱。

    随后,情侣们的模仿风潮最先在罗马兴起,继而席卷整个欧洲,巴黎作为浪漫之都自然也受到了风潮的洗礼。易于挂锁、地处著名景区的艺术桥,就成为了来到巴黎准备宣誓爱情的游客们的首选,情侣们将锁挂在艺术桥的铁丝护栏上,将钥匙扔进塞纳河,让古城巴黎见证他们的爱情,被很多情侣认为是很浪漫的一件事。

    艺术桥上挂了多少把锁?

    100多万把爱情锁,总重达到45吨

    2006年至今,欧洲很多桥梁几乎都挂满了锁。随着时间的推移,艺术桥上的爱情锁越来越多,这座桥也成了巴黎一处著名的景点,每天数以万计的游客来此感受浪漫气息,一些新婚夫妇甚至将此地作为婚纱照的拍摄地。在艺术桥附近的几座桥上也挂着不少“爱情锁”。不过艺术桥毕竟是不可取代的“大本营”,它开始承载着一种特殊的文化意义,并成为巴黎的旅游名片之一。

    据巴黎据官方统计,艺术桥两侧围栏几乎被不同大小和形状的爱情锁填满,这座铁木混合结构的行人便桥上共挂了100多万把“爱情锁”,总重达45吨。这是百万对情侣的“爱情结晶”,当然也远远超出了桥梁设计者的预料。

    另一条同样“被锁”的大主教桥,它们在被称为“爱情锁桥”。众多的爱情锁确实让巴黎的艺术桥拥有了特殊的景观,然而这一道浪漫的风景线如今却成为了艺术桥的负担。

    艺术桥已饱和到没什么空间可挂上新锁头,情侣们早就扩散到巴黎其他桥上,巴黎市政府还得思考其他方式保护桥梁。

    巴黎苦恼拆还是不拆?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最终决定拆掉

    2006年至今,欧洲很多桥梁因挂锁太多而不堪重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由于挂锁的人太多,而桥上空间有限,为了能把自己的锁放上去,很多人开始变得异常疯狂,他们往往要冒着危险爬到更高的地方,或者探身到水面上才能完成“任务”。

    这些锁头的重量有害桥梁结构,2014年6月8日,爱情锁桥部分桥段因不堪重负倒塌。幸运的是,没人在那次事故中受伤。警察当时对艺术桥上的游客进行紧急疏散。随后,当局用木板和玻璃取代铁网栅栏,让游客无处可挂锁。

    诞生地意大利政府曾为是否取下“爱情锁”争论不休。一派意见认为爱情锁影响了桥梁的稳定性,要将其熔化摘除;另一派意见则认为这是浪漫爱情的象征,也是城市的宣传名片。

    沉重的“爱情锁”已经超出了艺术桥有限的承重能力。艺术桥下的塞纳河航道十分繁忙,每天都有很多双层敞篷游船经过,如果垮塌的护栏恰好砸到游船,将会给游客带来很大威胁。除了伤害古迹外,还有环保人士质疑投入河里的钥匙生锈变质,会影响生态。

    巴黎市政府前些年就曾打算拆除桥上的“爱情锁”,为古桥减负。然而“爱情锁”已成了巴黎浪漫的象征,一旦拆除可能影响城市形象,故“拆与不拆”的争论一直悬而未决。“护栏垮塌”事件的发生,终于令巴黎市政府下定决心,采取行动阻止古桥“被爱情压垮”。

    法国部分民众表示不满。一位名为尚恩的法国人说,巴黎市政府的计划“很可惜,很愚蠢”。他说,“把锁头锁在桥是爱情的象征,这里是巴黎,是爱的城市”。

    不挂锁怎样宣誓爱情?

    请情侣自拍宣誓爱,有人建议挂塑料锁

    巴黎市政府一直为艺术桥上的“爱情锁”苦恼不已,一直在寻找措施来改变情侣们表达爱情宣言的方式。

    去年“垮塌事件”发生后,巴黎市政府推出“爱,无锁”的宣传活动,号召情侣们在桥上留影自拍,并将照片上传到该活动的官方网站上,从而取代在桥上挂爱情锁的习惯。官网的宣传语这样写道:“我们的桥已经不能够承受你们爱的表达,请在‘爱无锁’的活动中释放你们的爱!”活动推出当天,有30对情侣上传了他们爱的宣言—在爱情锁桥上用自拍见证两人的爱情。

    巴黎市政府官员透露,“这个活动的宗旨是希望情侣们习惯以自拍代替挂锁,来表达爱意,这样可以缓解爱情锁桥的负担”。这名官员还指出,他们希望情侣们认识到,在桥上挂锁并不是表达爱情的理想方式,因为这样做会破坏巴黎市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

    有巴黎市民提议售卖轻点的锁比如塑料锁,让人们能享受挂锁心愿的同时,不至于让桥那么有负担。

    巴黎市政府还曾在艺术桥桥面上贴硕大的红心标识,恳求游客不要再在桥上挂锁,但几乎没有效果。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