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107国道赤壁段发生桥梁垮塌

    昨日上午8时45分,107国道赤壁市赵李桥镇雷家桥村马家湾桥南侧桥台发生垮塌,交通中断,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相关部门决定,借原107国道(旧路)为短期绕行通道,立即组织施工抢修,该通道将在24小时内修通。
        
          现场
          垮塌近20米
          断裂落差超两米
        
         马家湾桥距离京港澳高速公路新店收费站约6公里,昨日记者驱车从新店收费站出高速公路,前行近5公里就是107国道,右拐即进入赵李桥镇。在路口,公路、公安部门已设置路障,提醒“前方道路抢修,车辆禁止通行”。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1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他们用黄沙、水泥和砖块在马家湾桥北端竖立起一堵墙,以提醒车辆此处为断头路。记者穿过工地,看到桥面有一道约20厘米宽、5厘米深的裂缝,再往前桥面就向下倾斜,桥南端完全断裂,落差超过两米,垮塌长度近20米。
         记者看到,桥梁断裂面有许多石头,没有钢筋。地面散落着一些石块和泥土,桥面上也有几处裂纹。
        
          惊魂
          一公汽差点驶上断裂处
        
         马家湾桥北侧桥头就是候车亭,记者到达现场时,许多中巴车停放在附近,均是当地的公汽。昨日上午9时左右,一辆由赵李桥镇驶往赤壁市区的公汽,像往常一样开上了马家湾桥,售票员陈丽(化名)突然发现不对劲儿。“前面怎么是黑的?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桥垮了。”陈丽说,司机发现后赶紧刹车,把公汽稳稳停下。这时候,对面正有一辆车疾驰而来,驾驶员似乎没有发现桥面已经垮塌,陈丽赶紧大声向对面招手喊话。“喊了好几声,对面的车才刹住,停下来时离桥面垮塌裂缝只几十厘米。”陈丽后怕地说。
        
          措施
          车辆绕行旧国道和京港澳高速
        
         据介绍,马家湾桥长50.8米,1989年建成,为107国道公路桥梁。桥面下沉后,省交通厅、公路局,咸宁市等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专家赶到现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交警部门对南北两头堵塞车辆进行引导分流。同时应急指挥部决定借原107国道(旧路)为短期绕行通道,并已于昨日上午组织施工进行抢修,确保该通道在24小时内修通。
         旧路恢复通行能力后,该区域内中小型车辆可通过此路绕行,其余车辆则需绕行京港澳高速公路。同时,马家湾桥修复工程启动应急程序,重建工作即将展开,确保最短时间内建成通车。
        
          探因
          原设计标准低、超载等造成垮塌
        
         省公路局质量监督长王庆介绍,根据初步分析,垮塌原因有三个:1989年对这座桥梁的设计标准偏低,特别是垮塌部位,完全不能满足这些年日益增长的运输负荷;采取的浆砌片石施工工艺(就是铺设石块之后,用水泥浆灌注),方式粗糙,桥台位置回填物材料较差;此外是不断加剧的车辆超载。
         王庆说,根据湖北省相关规定,类似于马家湾桥这样的桥梁,每年都会检修、巡视,但垮塌之前并没从外部巡视出问题。
         王庆介绍,2011年曾对马家湾桥局部修复,接下来将拆除该桥并重建。同时,省公路管理局将对省内所有类似于马家湾桥的桥梁进行全面普查,防患未然。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