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万宁尖岭河桥梁冲毁 村民出行成难题

    万宁市北大镇附近有一条尖岭河,上面仅有一座村民自发搭建的浮桥,每当下雨河水猛涨,桥梁就会被冲毁,村民出行也成了难题。2013年9月,经过我们《直播海南》的报道,当地政府承诺争取修桥项目。可是,两年过去了,当地村民却再次向我们诉苦,说他们的出行仍是难题。

        2013年9月23号,万宁市北大镇尖岭村委会斗田村的村民林书富在过尖领河时,不慎跌落水中,最终抢救无效身亡。此事,让河两岸村民出行不便的难题浮现在大家眼前。尖岭河,平时也就十米宽,一米来深,可一到雨季,河面就宽达几十米,深两米多。村民们搭建的浮桥,每到雨季都会被洪水冲毁,所以大家希望政府能帮忙修建一座结实的桥。

        不过,2014年7月,记者回访时,镇政府表示想要在河两岸建桥,桥高最低要2米5,长度最短也要100多米,预算在600万左右。斗田村仅有11户人家,46人在村里居住,而建桥所需资金过高,因此迟迟没有立项。不过,修路的投资远远低于建桥,所以镇政府也联系相关交通专家,看修路的方法是否可行。

        一年又过去了,记者也再次来到了斗田村。村民称,这一年来,他们还是靠一座摇摇晃晃的简易浮桥过河。

        尽管这座浮桥摇摇晃晃,连护栏都没有,但村民要想过河也只能依赖它。而政府承诺的新路,他们至今都没有看到影踪。

        针对村民的质疑,记者也来到了北大镇政府。党政综合办主任陈江表示,其实政府承诺的修路计划已经实施。不过由于村路的修筑是从远及近,目前还未修到斗田村内。不过借着万宁市民族地区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工程,斗田村的村路建设,已经接近尾声。

        万宁市北大镇政府党政综合办主任陈江表示,目前斗田村的村路已经完成了90%左右,预计10月底,就能正式通行。道路修成后,村民在雨天可以通过道路正常出行,虽然需要多走近5公里的路程,但是免除了雨天过桥的危险。同时,就算山洪暴发桥梁被冲走,村民也不会出现被困村里的情况。下一步,他们也会继续向上级部门反映,寻找最优方案,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问题。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