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丰城运砂船撞赣江大桥翻沉 当地交通局称桥体仅“擦伤”

        记者谢子玥报道:因近日先后两艘运沙船撞击桥墩翻沉,江西丰城赣江大桥实行桥面交通管制,只允许小型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11月25日,记者从丰城地方海事部门了解到,目前大型打捞船已经到达现场,但需要合适的水位才能进行打捞。丰城交通局安全科吴姓科长告诉记者,两艘运沙船与桥墩没有产生正面的撞击,初步检测桥墩受“擦伤”,情况并不严重,预计成功打捞运沙船后可以恢复正常通车。
      赣江水位反常导致水上交通事故频发
      11月19日晚上和20日白天,丰城市赣江大桥先后遭遇两艘运砂船的撞击,两船翻沉在大桥桥墩边,危急之时,当地海事部门及时赶到,救起5名船员。
      “类似货船撞倒桥墩的事件其实经常发生,这也与最近赣江水位的反常有关。”该工作人员称。
      据船主陈某描述,往年这个时候是赣江的枯水期,但前些日连降大雨,赣江水位猛涨,不少船主认为这个是难得的商机,便满负荷装运砂石。然而过了几天,赣江水位开始下降,一些船主想抓住最后时机多拉快跑,冒险运货。
      当地交通局预计桥墩只受“擦伤”
      丰城交通局安全科吴姓科长告诉记者,根据初步检测结果,赣江大桥受损情况并不严重。
      “两艘运沙船都没有正面的撞击桥墩,而是运砂船驾驶员因操作不当,过桥孔时角度出现偏差,加上水流急速,船身与桥墩擦碰导致货船翻沉。”吴科长称,根据省桥梁设计院的专家意见,他们对大桥桥面实行了交通管制,在两头设置了限高架,只允许小型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大货车和大客车须绕行剑邑大桥。
      据悉,从湖口县增派的两艘打捞船现已赶到事发现场,但两艘沉船体积太大,沉船打捞吊工作还要等待合适的水位才能方能开始。
      吴姓科长称,待沉船移开,安全部门还将对受损桥梁进行检测,如无碍赣江大桥即可恢复正常通车。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