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利万高速跨沪蓉铁路转体桥成功“转身”

           晚报讯(记者刘德国)12月10日晚11时03分,利万高速跨沪蓉铁路转体桥A匝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顺时针73度转体与铁路两侧桥梁零误差对接。9日晚,该桥B匝道已逆时针107度零误差顺利转体。这标志着我州境内乃至鄂西地区首座转体桥成功“转身”,实现了利万高速与沪渝高速的成功对接,为利万高速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利万高速跨沪蓉铁路转体桥位于利川市凉雾乡旗杆村,是利万高速利川西枢纽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与沪渝高速和沪蓉铁路交叉。该桥转体箱梁部分采用30m+42mT型钢构上跨沪蓉铁路,A匝道桥顺时针转体角度为73度,重量为7400吨,B匝道桥逆时针转体角度调整为107度,重量为7600吨。在铁路上面架桥必须保障火车的安全通行,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集团采用“转体”技术,先建成与铁路平行的桥梁,再旋转连通两边高速公路,从而与铁路形成十字交叉,白天铁路车流量大,所以选择在夜间转体。
      据介绍,转体桥即采用转体法施工的桥梁。桥梁转体施工是指将桥梁结构在非设计轴线位置制作(浇注或拼接)成形后,通过转体就位的一种施工方法。它可以将在障碍上空的作业转化为岸上或近地面的作业。根据桥梁结构的转动方向,它可分为竖向转体施工法、水平转体施工法(简称竖转法和平转法)以及平转与竖转相结合的方法,其中以平转法应用最多,主要应用于上跨峡谷、河流、铁路、高速公路等不能做支撑的情况。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