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桥梁预压施工概况

      桥梁预压施工概况
     
      原方案简介  根据计算得知箱梁标准横截面积为3.37m?,则箱梁下每米长支架承受的钢筋砼荷载为3.37*2.5=8.43t(钢筋混凝土密度取2.5t/m?)。本桥中间两跨为16m,则中间两跨承受的箱梁砼荷载均为135t,施工人员,机具荷载:3t,模板及支撑系统自重为:16t,总荷载为154t。预压重量按100%计算。
     
      其余两跨长12m,则中跨承受的箱梁砼荷载为:101.2t,施工人员,机具荷载:3t,模板及支撑系统自重为:16t,总荷载为120.2t。预压重量按100%计算。 计划使用纤维袋装砂土,吊桥起吊就位,荷载主要集中在底腹板位置。
     
      原方案中的预压工作  由于计划为采用纤维袋装砂土,因此涉及到装砂的工序,项目所购纤维袋容量为1.5t每袋,全桥预压需要装填(154*2+120.2*2)/1.5=366袋纤维袋。 经过试装,两个工人,一辆小铲车配合一小时可装8袋,装366袋所需时间为46个小时。  天桥高7m,吊车从地面吊砂袋至桥面每小时15袋,经计算得全部366袋吊装完需要25个小时,其中所需工人数为4人。 根据总监办要求,跟踪观测时间为7天。
     
      对原方案分析  根据原方案所需采购砂土量为550t,砂土存放需要大量场地,看管不便,易造成材料流失,装砂,吊砂需要大量的时间和人工,在吊装完砂袋后,观测的7天还会造成滞工,怠误工期。
     
      新方案的提出  经研究探讨,我提出了半联预压的方案,一经实施将创造很大的效益,无论于工期,材料,人工上都会有很大的改善。
     
      桥梁预压施工新方案简介
     
      才用半联预压,所需材料减半,砂土方便存放管理,装砂袋时间减半,吊装砂袋节约了2/5的时间,最重要的在于预压观测期间,没有预压的半联可以无干扰的工作,保证了工程的连续作业,避免了滞工现象。
     
      半联完成搭支架,铺地模后进行预压,在这半联观测时间内进行另外半联的支架模板工作,当这半联预压完成后,另外半联的模板铺设也已完成可直接将砂袋倒过去。预压完的半联可继续进行绑钢筋作业。由此,可保证工程的连续性。  此方法所提升的工作效率,节俭的材料与人工是相当可观的。
     
      新旧方案的比较  经计算与分析,对新旧方案的利与弊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比较。  采用半联预压需采购砂土量为275t,纤维袋需购买184个,从材料角度比较节约砂土275t,纤维袋184个。由于砂土量的减少,所需存放场地也相应减少了一半,由此节约了一半机械平场地所需的费用。
     
      原方案装砂袋需要两个工人,一辆小铲车配合一小时可装8袋,装366袋所需时间为46个小时,新方案仍需要两个工人和一辆小铲车配合,但由于所装的砂袋减少,所以将节约23个小时,小铲车一个小时租赁费用为80元,新方案相对于旧方案节约1840元,算及人工费368元,共节省2208元。
     
      吊装砂袋由四个工人和一辆吊车进行,新方案将节约12.5个小时,节约人工费500元及1000元机械费,共1500元。  新方案所改善的因预压会造成的滞工情况更是为工程节约了近万元损失。
     
      最终半联预压计划通过了监理的审查,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总结:在采用半联预压施工后,节约了一半的材料费,缩短了因装砂,吊砂,撤砂所需的等待时间,大大降低了成本,争取了工期。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