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挂篮的设计与试验

      挂篮的设计与试验


      挂篮的设计


      挂篮设计与挂篮结构型式有关,挂篮设计不但要满足挂篮各部件的强度要求,而且应该满足在施工过程中抗倾覆和稳定的要求,挂篮应具有足够的刚度,应使挂篮的总体变形小,便于在施工中调整主梁变形曲线。设计者必须明确挂篮的受力体系,以及作用于梁体的受力。下面以滑动斜拉式挂篮设计为例,说明设计内容和应考虑的因素。


      挂篮的试验


      根据《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第15.3.1条第2款:“挂篮加工试拼及加载试验:挂篮所使用的材料必须是可靠的,有疑问时应进行材料力学性质试验。挂篮试拼后,必须进行荷载试验。”挂篮试验不仅为了确保挂篮安全使用的需要,而且通过模拟压重检验结构,消除拼装非弹性变形;根据测得的数据推算挂篮在各悬臂浇筑段的竖向位移,为悬臂浇筑施工高程控制提供可靠依据。

    桥梁预压水袋液袋.jpg

      1.挂篮的组拼试验


      为检验挂篮的各项使用性能,应编写试验大纲,对挂篮的安装、承重、移动、电测等项目进行试验。有的对各主要受力构件在厂内进行了单项试验。随后再进行组拼试验,湘江桥采用的斜拉自锚式挂篮,为了验证设计的正确性和摸清斜拉式挂篮的受力特点;为了更好地解决抗水平分力的问题,专门制作了一个组拼试验架,4119。通过试验测得在各级荷载下对吊杆、底模后锚杆和斜拉杆等各构件受力。


      2.挂篮的移动试验


      挂篮的移动和转动是挂篮在使用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关键问题,三角形斜拉组合式挂篮,挂篮的移动系统由聚四氟乙烯滑板及纵、横向限位装置等组成;挂篮的转动是以限位器锁定转点,并用限位器螺杆顶推主梁后端移动,以达到绕转点旋转的目的。检验能否达到预期设计的目的,需要进行挂篮移动试验。4120为三角斜拉组合式挂篮试验布置。


      3.挂篮整体加载试验


      挂篮整体加载试验一般在现场进行。加载方法可以根据现场具体情况,采用编织袋装砂过磅分级加载,或采用水箱加载。大加载量为实际结构大节段重量的1。2~1.4倍。应采分级加载和卸载,可分45级,荷载持续时间不小于30min。此过程宜反复两次。


      每级加载应测量变形和主要构件的应力。变形测量时,基准标高应设在O号块的顶部。在、后下横梁各设测点以测量出各级荷载下挂篮的下沉量,绘制成变形曲线,并推出挂篮在各个节段施工的竖向位移,为施工控制提供可靠的依据。对主要部件的应力测试可采用电阻应变测试方法进行实测监控。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压水袋液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预压水袋液袋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