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桥梁支架的拼装与拆除应注意以下几点

      支架当然应安全可靠地承受作用其上的荷载,但更重要的是何确定支架基础的容许下沉量,由于支架形式及混凝土浇注顺序不同,其 容许下沉量有很大差别。一般情况下,支架容下沉量宜采用10mm左右,当采用混凝土基础时,厚度以3040cm为宜。


      在支架设计与拼装时,必须预测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变形,并对此采取预先抬高措施。还要检查浇筑混凝土过程中产生的变形,确 认其安全可靠程度支架的变形包括支架材料的弹性变形、构件接头松动、千斤顶回缩、木材干燥收缩及支架基础的弹、塑性下沉等等 。计算弹性变形时,即使对弹性模量和构件接缝伸缩假定很准确,但由于模板、水平杆构件以及横向联系等,有可能妨碍变位,或可 能已经产生不同变位,结果会出现与施工设计不同的变形。


      支架的容许挠度按《桥涵施工规范》要求为相应结构跨度的1/400。由于支架梁构造及施工方法不同,产生的挠度也不同,可以认为 设计挠度值和实际挠度值的误差,当设计值越大,误差值也越大。所以,从精度要求方面考虑,希望尽量减小支架梁的挠度设计值。


      在计算立柱的弹性变形时,一般在支架垂直构件的变形中,弹性变形所占比例很小,并且能够计算出来,但当支架很高时,支架变形 还与日照温差变化有关,所以,应考虑混凝土的浇注顺序。接缝的变位值,随接合面的加工精度和材质而变化,421的接缝变位值可 作为设计参考值。作为接缝,应考虑的是立柱与盖梁,盖梁与桩,横梁与千斤顶或砂箱,横梁与桩、楔块,模板与小横梁等各处接缝 。

    桥梁预压水袋.jpg

      支架的拼装与拆除,必须严格遵守施工规范和设计的规定,并应按照支架设计,安全地进行施工作业。对支架的拼装与拆除应注意以下几点:


      (l)当部分模板与支架要先期拆除时,必须考虑荷载重分布对支架影响。


      对于现浇箱形梁,若先将悬臂板支架拆除,主梁混凝土重量就会全部集中到箱梁梁下的支架上,因此,支架设计时必须考虑荷载重分 布以后的安全度。同时应考虑由于支架的不均沉降,而可能引起梁体的开裂。


      (2)边跨合拢时在支架与梁底之间产生较大摩阻力,要求在浇注混凝土应确保支架与梁底之间能相对滑动。目的使边跨合拢时现浇段 能随悬臂浇筑段自由伸缩,避免在混凝土内产生过大的拉应力。尤其在支架刚度比较大时,支架不能随梁体共同变形,则在梁体混凝 土内将受到很大拉力。


      (3)当施加预应力时,若支座不滑动,或者梁不能在支架上滑行,或者支架对梁的滑动有阻力约束梁的伸缩,就不可能将规定的张拉 力施加给梁上。


      (4)在施加预应力时,还要注意支架的反弹高度,若支架的弹性升高很大,不仅支架很难拆除,而且梁体还要受到支架产生的向上的 力的作用,在施加预应力的同时,有时要采取支架下降的措施。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压水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 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预压水袋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