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悬臂端和支架现浇段之间边跨合拢工艺及装置

      边跨合拢工艺及装置


      1.边跨合拢工艺


      边跨合拢段在悬臂端和支架现浇段之间。支架现浇段经预压后是相对稳定的,而悬臂端在温度变化、日照、风力等影响下,会发生轴向伸缩、竖向挠曲及水平向偏移变形。在预应力钢筋张拉之前,尤其是混凝土浇筑早期,这些变形可能导致合拢段混凝土开裂,施工工艺应保证合拢段适应这些变形,避免裂缝出现。


      合拢段位置和施工方案视设计和施工状况的要求和条件可有多种选择:

    桥梁预压水袋.jpg

      (1)合拢段位置设于现浇支架上。如图4-3-2所示,沙洋汉江桥边跨合拢段位置即设于现浇支架上,合拢段处于相对稳定的支架上,相对变形和受力较小,对合拢段的受力是有利的。边跨支架现浇段一般设计为直线段,因此合拢段的位置宜布置在直线段上,以使构造简单,施工方便。


      (2)合拢段位置设于支架现浇段和悬臂端之间的吊架上。如图4-4-2所示为某桥边跨合拢段吊架图。边跨合拢段的吊架一端架立在边跨现浇段的前排钢管桩支墩的横梁上,另一端利用边跨侧悬臂箱梁上预埋的吊带承受,共设置四根吊带,其中两根锚固在箱梁底板上,另两根锚固在箱梁两翼缘根部位置。吊架底篮纵梁要求保持纵向和横向处于水平状态,合拢段的梁底纵坡(2 .5490)用三角垫块调整。也有利用挂篮浇筑边跨合拢段。结构简单,受力明确,无支架设施。

    桥梁预压水袋.jpg

      (3)利用拖拉或顶推施工合拢。这种工艺不是很常用。如某桥为55 +4 x 100+ 55m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两边跨在墩顶托架上各现浇5.9m后拖拉与悬浇端干接拼合,如图4-4-3所示。主要为了简化和节省施工材料。1和3为50cm的预制箱梁端部件,将1号块50cm梁段吊放于待浇合拢段的端部,与悬臂端相距的20cm,作端模用。在托架另一侧挂水箱后,立模浇筑C段混凝土,边浇筑边向水箱内注水,待混凝土达到强度后,拖拉与悬臂端进行干拼接。图4-4-4为现浇段采用顶推法施工。顶推梁截面尺寸与主桥C段截面相同,将C段联到顶推段上,顶推到位,再与顶推梁段解联。


      2.合拢锁定装置

    桥梁预压水囊水袋.jpg

      合拢锁定装置一般采取既撑又拉的办法,将两端连成整体。如图4-4-5所示,在合拢段箱梁的端部设置联结构造作为临时支撑,以承受温度升高使悬臂纵向伸长产生的压应力。


      (图4-4-5a)为埋人梁体内联结构造(又称内刚性支撑,早期采用体内钢管,如桂林净瓶山桥、广西茅岭江桥)、图4-4-5b)为梁体外联结构造(又称外刚性支撑),这种锁定措施是在箱梁顶、底板的顶面预埋钢板,设置反力座,并将外刚性支撑焊接或栓接其上(以后拆除反力座,撑杆压力就全部转到合拢混凝土中),依此共同锁定合拢口(因内刚性支撑仅能抗压,且预加应力时吸收部分预应力,已少采用),同时,穿以部分纵向预应力连续束作为临时束进行张拉,以预压力来抵消两端因温度降低而缩短所产生的拉力,这样,通过设置承受压力及拉力的装置使合拢段混凝土得到保护。

    桥梁预压水囊.jpg

      为了达到锁定构造与悬臂上堆放材料及悬臂共同变形的目的,临时锁定装置的锁定力应大于释放任何一侧各墩的全部活动支座的摩阻力;对于边跨合拢段,还应考虑现浇段支架纵向水平弹性变形的反力。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压水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预压水袋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