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预应力张拉程序和竖向预应力筋张拉

      预应力张拉程序


      1.后张预应力筋的张拉程序


      后张预应力筋的张拉程序应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无规定时,可参照《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 范》的规定,依预应力筋种类与锚具类型不同,按以下张拉程序进行:


     

    桥梁预压软体水袋.jpg

      以上符号UK为张拉时的控制应力,包括预应力损失值。初应力值一般采用lO%QK。直线形布 置的预应力筋孔道摩擦阻力较小,可采用单端张拉。曲线布置的预应力筋孔道摩擦阻力较 大,多采用两端张拉。


      对于长度超过25m的直线形预应力筋也宜采用两端张拉方式。两端同时张拉时,两端千斤顶 升降压、画线、测伸长、插垫等工作应基本一致。


      千斤顶及工具锚、工作锚等安装就位后即可按上述工艺流程进行张拉。为了使整束受力均 匀,一般采取2次低荷载(初应力状态)调整的方法,尽可能减少受力不均现象,同时也注 意控制千斤顶的初始行程,以满足张拉伸长值的要求。其做法是:


      

    桥梁预压软体水袋.jpg


      2.竖向预应力筋张拉


      箱梁桥中的竖向预应力是抵抗剪应力和主拉应力的。由于梁高不大,竖向预应力筋较短, 相对地预应力损失就较大。


      如梁高3m,计算伸长值只有8.5mm,而损失量一般有3mm,甚至更大。如果采用镦头锚或者 楔片群锚预应力体系,钢丝松弛和锚固损失则更大,造成实际预应力所剩无几。因此,预 应力箱梁桥中大多采用精轧螺纹钢筋作竖向预应力。张拉应力损失主要是螺母与精轧螺纹 钢筋的间隙损失和锚垫板与螺母锚固损失。在施工时,螺纹钢筋的张拉应力和伸长量的控 制,非常困难。


      张拉时,钢筋所受的应力可以通过油压表反映,但当螺母锚固,回油后,钢筋所受的应力 却不能用刚张拉时的应力来表示。某些桥在施工中,通常采用多次反复张拉,旋紧螺母的 方式。


      对于伸长值的量取也不同于钢丝和钢绞线体系,而是直接在锚固端头量取张拉前后的差值 ,作为实际伸长量。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压软体水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 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预压软体水袋 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标签:   桥梁预压软体水袋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