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桥预应力钢筋布置特点及其预应力的信息控制

      灵江桥预应力钢筋布置及信息控制


      桥预应力钢筋布置特点及其预应力的信息控制。箱梁纵向预应力钢束布置钢束在横断面上布置。


      纵向预应力束采用12根标准强度为I 860MPa的低松弛钢铰线,钢铰线直径为15 . 24mm。张拉控制应力分1 350MPa和I 302MPa两种。箱梁设置有顶板束(“U”标记)、底板束(“D”标记),边跨与中跨分别以“S”和“M”标记。顶板束有直束和平弯束。腹板束由顶板束平弯后,在腹板内沿伸下弯。为了抵抗箱梁的主拉应力,均延伸下弯到每节段腹板的下端,起弯角约450。设置下弯束,对管道摩擦预应力损失较大,但对承受主拉应力是有好处的。


      全桥对称分四个独立“T’’构进行悬臂浇筑施工,因此,每个“T”单元的顶板束和腹板束的配置基本上有些类似。箱形截面应考虑剪力滞效应,预应力束尽量靠腹板布置,见预应力钢束在横断面布置,6支点截面。纵向预应力束采用两端张拉方式,纵向预应力束锚具采用OVM15-12锚具。底板束承受箱梁正弯矩,均匀布置在底板上,6跨中截面。底板束均锚固于底板的齿板上。


      顶板桥面横向预应力束采用扁锚BM15-3锚具,单向张拉,沿箱梁轴线两侧交义进行。单根钢铰线的张拉控制力为195. 3kN。在横隔梁内非桥面横向预应力束采用OVM15-3锚具,两端同时张拉,张拉控制力为585 .9kN。


      竖向预应力钢筋采用+32Si2 MnMoV精轧螺纹粗钢筋,竖向预应力在梁顶一端张拉,相应的预应力锚具及连接器为YGM型,每根张拉力为543kN,纵向间距30~90cm,沿箱梁梁肋的不同位置分单、双排布置(需考虑在腹板内的下弯束布置)。

    桥梁预压水袋.jpg

      预应力钢束的张拉顺序分3种情况考虑:


      (l)在悬臂浇筑过程中,每完成一个节段,先张拉腹板束,后张拉顶板束,对称张拉纵向预应力束后,再张拉横向预应力束,后张拉竖向预应力筋,横向预应力束与竖向预应力筋,从墩顶向合拢段方向依次对称张拉;


      (2)在边跨现浇段未合拢前,先张拉横向预应力束,再张拉竖向预应力筋,待边跨合拢后再张拉纵向预应力束,先底板束,后顶板束;


      (3)在次中跨及中跨合拢段,是在合拢后再张拉纵向预应力束,然后张拉合拢段的横向预应力束及竖向预应力筋。张拉预应力束必须在箱梁混凝土强度达到90t70以上后进行。


      在GQJS系统中,根据以上的预应力钢筋配置内容,即可在“主控菜单”中,激活“预应力信息”对话框,输入相应的预应力信息。灵江桥全桥设置纵向预应力束共584根,有260种钢束儿何类型。不同钢束几何类型、不同材料类型需分别编号,如果几何类型相同,材料也相同,但需要考虑钢束分批张拉弹性压缩损失时也需根据张拉过程进行编号。该桥纵向预应力束采用两种张拉控制应力,因此,“力学类型总数”为“2”。


      预应力钢束的几何形状,可在“钢束几何参数信息”框中,按该系统编制的要求输入,钢束的平弯与竖弯区段不能重合。其它预应力的特性参数,如索股面积、弹性模量、张拉控制应力、松弛率、摩阻系数、偏差系数、锚具变形等,可按相应项输入。7为“预应力信息框”,8为“钢束几何参数信息框”o张拉阶段即为钢束张拉受力阶段;拆除阶段即为钢束拆除受力阶段号(如临时束),不拆除时填写拆除阶号大于受力阶段总数(该桥的受力阶段总数为81)。


      输入以后,还可以在结构内检验,显示有“红色”的钢束位置。同时可以利用主控菜单的“数据检验”功能模块进行数据形检验(在BSACS和Dr.Bridge系统中相应地都有数据检查系统),便于发现错误,及时修正。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压水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预压水袋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