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施工期荷载作用下结构体系及体系转换

      施工期荷载作用下结构体系及体系转换


      施工期的荷载作用和结构体系是随着施工的进展在不断地变化和转换。灵江桥在施工阶段划分为79个计算阶段,但对于悬臂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在施工过程中结构体系变化基本上有以下几个阶段:


      (l)墩顶段浇筑


      墩顶段(0号块)浇筑一般在连续墩承台上安装支架,现浇墩顶段。墩顶上设有支座为盆式橡胶支座,在支座顺桥向两侧设有预应力精轧螺纹粗钢筋将墩顶段与桥墩临时连接,并在支座的两边设有硫磺砂浆夹层的混凝土支承垫块,支座两侧的边界条件设为临时支撑杆件元,既可以受拉(预应力粗钢筋),又可以受压(临时支承垫块)。依此平衡在悬臂浇筑中两侧不平衡的内力,支座安装设有间隙,暂不起作用。使结构处于T构受力状态。


      (2)悬臂浇筑


      在支架或托架浇筑的梁段上,拼装挂篮,悬臂浇筑各箱梁梁段并张拉顶板纵向预应力束,悬臂浇筑结束时的弯矩。


      (3)边跨合拢


      安装边跨现浇段支架,在现浇段主梁各节点设临时单向支承杆,边跨支座为支座(盆式橡胶支座)。当支架现浇段混凝土达到要求强度后,浇筑边跨合拢段,拆除边跨连续墩临时支撑杆件元(即预应力粗钢筋和临时支承垫块),使支座起作用。张拉边跨底板纵向预应力束。此时即形成单悬臂梁结构体系。

    桥梁荷载预压水袋.jpg

      (4)次中跨合拢


      拼装次中跨合拢吊架,焊接合拢段骨架,绑扎合拢段钢筋,解除中跨连续墩临时固接,浇筑中跨合拢段,张拉部分次中跨底板纵向预应力束。


      (5)中跨合拢


      中跨合拢的工作顺序基本上与次中跨合拢工序相同。当中跨合拢段浇筑混凝土达到强度后,张拉中跨底板纵向预应力束和剩余次中跨底板纵向预应力束。


      实,上述各个施工阶段根据每个阶段的工序内容可以划分得很细,如BSACS和Dr.Bridge系统,对预应力的张拉和灌浆又可以拆分两个施工阶段计算,如果钢束未灌浆,则单元截面特征中不计入钢束的影响(但扣除预应力钢束管道对截面的削弱),即钢束不与截面共同作用;反之,如果灌浆,则截面特征中将计人钢束换算截面的影响。


      以求任何工况下结构的内力和变形,以便保证各阶段在任何工况下都能满足受力要求。重庆君正的桥梁荷载预压水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荷载预压水袋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