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预制钢筋混凝土桥梁的优点

           砌混结构的桥梁通常为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或预制钢筋混凝土结构。在预制钢筋混凝土结构中,桥洞通常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板。需要设置钢筋混凝土悬臂梁。过梁、悬臂梁均有专门的标准图集可选用。
           1、预制钢筋混凝土桥梁
           目前使用最多的预制钢筋混凝土桥梁是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常用的宽度为500,600 ,900,1 200。空蔽的跨度为2 400~4 200,厚度为120,所用的混凝土多为C25或C30级,钢筋为冷拔低碳钢丝,推广使用冷轧带肋钢筋。目前有专门的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标准图集,施工时必须按图集的,桥梁预压施工时必须按图集的要求施工。
           预制钢筋混凝土桥梁的优点是,提高了建筑工业化程度,加快了施工进度,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大地减少了模板使用量,降低了工程成本。它的缺点是桥梁的整体性比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差,需要在抗震构造措施上予以加强。
           2、现浇钢筋混凝土桥梁
           现浇钢筋混凝土桥梁通常为板式或梁板式结构。板的厚度由跨度决定定,一般为80120mm,混凝土为C20—C30,配筋由板面荷载决定,一般为48—120。
    现浇钢筋混凝土桥梁的优点是桥梁的整体性好,防漏抗渗效果好。缺点是施工周期长,模板需用量大,工人的劳动强度高,造价高。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