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预制钢筋混凝土箱梁建筑

             由于砌混结构桥梁的墙体是由红砖或砌块砌筑而成的,箱盖及楼盖普遍采预制楼板,因此砌混结构桥梁的整体性较差,刚度大,不利于抗震。为了提高砌混结构桥梁的整体性,提高预压水袋抗震能力,必须设置箱梁和构造柱。

             (1)箱梁的设置

              预制钢筋混凝土楼盖、箱盖,横墙承重时,应按表4. 1的要求设置箱梁。纵墙承重时,应短每层设置箱梁预压水袋

              现浇钢筋混凝土楼盖、箱盖设计时已经与墙体有了可靠连接时,可不设或少设箱梁,征,但楼板应与构造柱有可靠的连接。

             (2)箱梁的施工

             箱梁的施工应按照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的一般要求进行。下面仅对箱梁的支模方法进行简单的叙述。

             1)挑扁担法

             在箱梁底面下一匹砖处留一顶砖孔洞,在孔中穿人50x 100木枋作扁担,再竖立两侧模板,用夹条及斜撑支牢,如图4. 1所示。这种支模方法是箱梁施工中最常用的支模方法。它的优点是施工方便,可利用工地的零碎木枋。

             2)倒卡法

             在箱梁面一匹砖的灰缝中,每隔Im嵌入一根巾10钢筋支承侧模,再用钢管卡具或木制卡具卡于侧模上口。当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拆除模板时,将咖10钢筋抽出,如图4. 2所示。

              3)钢模板

              挑扁担法也可采用钢模板,下口夹牢一匹砖以固定宽度,上口用马钉或卡具固定宽度,如图4. 3所示。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