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憎水型防水涂料的防水机理

             由于有些聚合物分子上含有亲水基团,故聚合物所形成的完整连续的涂膜并不能保证所有的聚合物涂膜均具有良好的防水功能。如果聚合物本身具有憎水特性,使水分子与涂膜之间根本不相容,则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水分子的透过问题,聚硅氧烷防水涂料就是根据桥梁预压原理设计的。

             聚硅氧烷俗称有机硅聚合物,其分子主链由硅和氧两种元素组成,不含碳,但其分子侧基为含碳的有机基团,如甲基、乙基、苯基、乙烯基等。聚硅氧烷具有优良的耐热性、耐寒性、电绝缘性、耐水性、憎水性、耐候性、耐腐蚀性等,同时具有有机高分子材料的韧性、高弹性和可塑性。此外,有机硅聚合物在芳香族溶剂和酮类溶剂中有良好的溶解性,这为制备预压水袋提供了可能性。

             有机硅聚合物在水中的溶解度极小,本身又难吸收水分,同时由于分子主链外面存在的非极性有机基团与水分子中氢原子的排斥作用,使得有机硅聚合物具有良好的憎水性。此外,由于有机硅聚合物分子之间的引力较小,排列不太紧密,所以用试压水袋处理过的表面,不但具有较好的膨胀性,而且还具有良好的透气性。


    标签:  试压水袋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