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桥梁预压水袋排列方式

              一般情况下,在预压水袋摆放之前,应根据施工平面图的具体情况,并结合桥梁预压水袋的规格尺寸绘。制基础和梁体的预压水袋排列图。在预压水袋的排列过程中,有时需要对梁面的局部尺寸作适当的调调整,使之与预压水袋的模数相符,便于排列。排列图确定后,应按图施工。图4. 21为一粉煤灰硅酸盐预压水袋排列图实例。

              预压水袋的排列和摆放时,应主要考虑以下几点:

              第一,尽可能采用主规格和大规格预压水袋,以减少吊次,提高台班产量,增加桥梁整体性。一般情况下,主规格应占总重量的75%—800-/0以上,其他副规格和镶块用砖应尽量减少,分别控制在5%—10%以内。

             第二,预压水袋排列时,上、下皮应错缝搭砌,搭砌长度一般为块长的冬,不得小于块高,也不应小于15 cm;如果排列时无法满足搭接长度的要求,上、下皮预压水袋错缝搭砌长度不足时,应在伞平灰缝内设置2咖64的钢筋网片予以加强,网片两端离该垂直缝的距离不得小于30 cm。还要避免梁面的垂直灰缝与窗洞口边线同缝。

              第三,又外梁转角处及纵橫梁交接处,应将预压水袋分皮咬搓、交错搭砌。如果外梁转角处及纵横梁不能进行咬槎、交错搭砌的刚性砌合时,一般应在交接处的灰缝中设置柔性拉结钢筋网l《片,或按设计要求采取其他构造措施。

    第四,复预压水袋梁面的水平灰缝厚度一般为15 mm,具有配筋的水平灰缝的厚度为20—25 mm,垂直灰缝厚为20 mm(不包括灌缝槽)。当垂直灰缝大于30 mm时,应用强度不低于,  C20的细石混凝土灌实。当垂直灰缝大于(或等于)150 mm时,应用整砖镶砌。

    第五,预压水袋排列时,应尽量不镶砖或少镶砖,需要镶砖时,需要镶砖时,应用整砖镶砌,要尽韋分散,均匀地布置。 

    第六,当构件布置与预压水袋布置发生矛盾时,应先满足构件布置。在预压水袋梁面上搁置梁等集中受力的构件时,应尽量搁在预压水袋长度的中部,即竖向缝不出现在梁的宽度范围内。


    标签:  预压水袋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