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屋架的安装

    屋架是屋盖系统中的主要构件,除屋架之外,还有屋面板、天窗架、支撑天窗挡板及天窗端壁板等构件。在屋盖系统中,对屋架安装质量的好坏,将影响下道工序。

    ①屋架的翻身扶直与起吊

    预制钢筋混凝土屋架,一般都是在施工现场平卧重叠浇筑,起吊前需翻身扶直。在翻身扶直过程中,需在屋架的两端设以临时支撑,以防突然下滑而损坏。

    起吊屋架时,其吊点的数目、位置与屋架的形式、跨度有关。一般当跨度小于18 m时,为两点绑扎;当跨度大于18 m而小于30 m时,为四点绑扎;当跨度大于或等于30 m时,为四点绑扎并加9m的横吊梁,也称铁扁担。由于起重机将屋架从施工地面吊至柱顶的过程中,要旋转、前进,这样大跨度的屋架,因惯性力而产生侧面弯曲。为防止被损坏,故要在屋架上绑两道杉木杆。跨度在18 m以内的,只在屋架的一侧绑杉木杆;跨度大于18 m的,在屋架两侧各绑两道杉木杆。图5.21即为绑扎、起吊示意图。

    ②屋架的就位与临时固定

    对于屋架,一般用单机起吊;只有当屋架的跨度大、重量大时,才用双机抬吊。

    ③屋架的校正和最后固定

    对屋架的校正,主要是垂直度,一般用经纬仪或垂球检查,用屋架校正器校正。当屋架架垂直后,才最后固定。屋架的最后固定,是以一端螺栓连接。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