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在悬臂浇筑中施工安全度和变形控制

      在悬臂浇筑中施工安全度和变形控制


      在悬臂浇筑中施工安全度控制


      在悬臂浇筑施工中,确保施工期主梁的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为保证施工期的稳定性,一种通常的做法是通过桥墩处偏心布置的临时竖向预应力筋来承受所产生的巨大不平衡弯矩。这就要求桥墩设计具有足够的承载(不足以承受上述承载能力时,则采取在墩旁设置临对支架,可以单侧或两侧支承。则为单侧支承,通过预应力连杆(有作用力尸)把梁与i6设置在距永久性墩D处的临时墩相连。


      在施工期间所能承受的力是有限制的,尤其在合拢前的悬臂状态与合拢体系转换的过程中,存有风荷载、悬浇结构自重偏差、挂篮偏移等施工不平衡荷载的时候。因此,必须对不利状态的安全可靠度进行分析,求出允许的施工荷载偏差。

    桥梁荷载预压水袋.jpg

      在施工中的正常作用力有以下几种:


      (1)结构自重;


      (2)挂篮和移动支架的重量;


      (3)梁段不同步引起的偏差,如一侧采用I.OW(末块重量),另一侧采用0.5 W(末块重量);


      (4)施工期临时活载,包括梁上运输的材料、运输的工具和机械等;


      (5)施工期期望的风压。


      作用力(1)~(3)可以通过准确有效的测算,为设计和施工提供可靠的数据。作用力(4)和(5)的测算就比较困难。


      为了评价倾覆稳定性,可以按不同的荷载组合规定一个安全系数或分项给定一个荷载系数。目前,在桥梁规范中还没有一个具体规定。


      对于悬浇梁段结构自重偏差,考虑一侧悬臂箱梁自重增大4%,另一侧悬臂箱梁自重减小5 070。单位长度上的有效风载,取相应于风速。的左右悬臂风载之差值(不平衡风力)。不利情况,假定悬臂一端有向上的风力影响,另一端无风力。


      灵江桥位于沿海,台风灾害频繁。因此,在该桥合拢前,悬臂长度为60m,在处于不利抗风状态时,除了验算墩底及悬臂根部的截面强度以外,还对风振稳定性作了专门分析。并进行了风洞试验。分析证实该桥不会发生驰振;灵江桥的颤振等级为I级,满足颤振稳定性要求;无论对竖向涡激振动还是扭转涡激振动,均能满足抗风要求。重庆君正的桥梁荷载预压水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荷载预压水袋长期接受定制,详情请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