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截面的应力变化现场测试施工控制过程

      现场测试


      ①应力观测。在控制截面内布置应力测点,以观察在施工过程中这些截面的应力变化和应力分布情况。然后与计算结果相验证,在计人误差和变量调整后分析以后每阶段乃至竣工后结构的实际状态。如有不满足强度要求的状态,则要分析原因并及时对可调变量实施调整。力求各施工阶段被测梁段的应力值和仿真分析的计算理论值相吻合。


      ②挠度观测。挠度观测资料是控制成桥线型主要的依据。在每个施工段的断面上布置若干高程观测点。这样不仅可以测量箱梁的挠度,同时可以观察箱梁在施工过程中,对每一截面需进行立模、混凝土浇筑前后和预应力钢筋张拉前后的高程和箱梁挠曲线的变化历程,保证箱梁悬臂端的合拢精度和桥面线型。


      施工控制过程


      ①第一步开始前进分析,即正装计算。结合桥梁结构的结构状态、施工工况、施工荷载、二期恒载、活载等,输入前进分析系统中。从前进分析系统中可获得结构按施工阶段进行的每阶段的内力和挠度及成桥状态的内力和挠度。但由于分析中结构节点坐标的迁移,结构轴线不可能达到理想状态设计轴线。对于分段施工的连续梁桥,一般要给出各个施工阶段结构物控制点的标高(包括预拱度),以便使结构物满足设计要求。为此,必须与下一步倒退分析相结合。

    桥梁预压水袋.jpg

      ②第二步假设成桥时为理想状态,对桥梁结构进行倒退分析,即倒装计算。倒退分析系统用到的输人数据文件由前进分析提供,初始状态由前进分析确定。倒退拆除构件用相应单元退出工作的方式模拟,即在形成结构总刚度时,约束退出工作的节点,并去除退出工作单元的刚度。拆除单元的等效荷载,用被拆单元接缝处的内力反向作用在剩余主体结构接缝处来加以模拟。


      被拆构件应满足零应力条件,认为线性叠加原理成立。这样在此初始状态下,按照前进分析的逆过程,对结构进行倒拆,分析每次拆除一个施工段对剩余结构的影响。在一个阶段内分析得到的结构位移、内力便是理想施工状态。


      ③计算各施工阶段的立模标高和分段浇筑或张拉后的预计高程。利用前进分析所得的数据,获得使桥梁结构成为理想状态的各阶段的预抛高值,从而得出各施工阶段的立模标高以及混凝土浇筑前、后和预应力钢筋张拉前、后的预计高程。


      ④参数识别,调整计算。通过观测变量的实测值与计算值进行比较,如果误差较大,则需通过参数识别模块进行参数估计,修正计算参数,以便获得观测变量的新计算值,再将计算值与实测值比较,以满足目标的控制(如应力和挠度)o然后再通过倒拆分析和前进分析计算,通过施工过程的仿真计算,预测下一节段施工的立模标高和预计高程。这就是反馈控制,实时跟踪。


      由于在施工过程中不断进行参数识别,施工的节段越多,参数就越准确,预报值也就越接近实际值。这样反复循环,直至施工结束,以追求合拢精度和成桥后理想状态。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压水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预压水袋长期接受定制,详情请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