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桥梁将有网络“管家”

    本报讯(孔生)古城扬州河道纵横,各式老桥新桥可谓数不胜数,如何保证它们的“身体”健康?记者昨天从建设部门了解到,全市桥梁信息管理系统正在建设中,作为桥梁新“管家”,今后只要鼠标一点,扬州桥梁各种信息资料将一目了然,更有利于及时养护、维修,保证桥梁的安全。
    目前,我市已经完成了全市范围内城市桥梁信息管理系统基础信息资料普查和收集整理工作,正在进行基础信息资料录入工作,月底前将初步建立全市桥梁信息系统。
    “系统内会录入桥的长宽高以及荷载等总体信息,桥梁线路信息、桥面设施、上部结构、下部结构等数据,都可以用文字、图片或者视频的形式直观展现。”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桥梁信息管理系统有什么用?据了解,桥梁信息管理系统的建立,将有助于动态掌控桥梁状态,加强桥梁管理、实施监督与巡查,实现管理部门间技术交流与资源的共享。
    年代久了,桥梁总会“生病”、“咳嗽”,比如出现裂缝、锈蚀、剥落、渗漏、标示缺失,更严重的像桥体变形、开裂或者行车有异响,这些状况都要时刻监控。“桥梁的基本信息录入完成后,下一步就是通过日常巡查、定期检测对桥梁进行监控,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测之后,还要制定养护对策、维修计划、维修预算等,而这些,桥梁管理系统都能提供直接依据。”该负责人介绍,系统内可以看到的除了桥梁详细信息外,还有检测日期、单位、人员以及养护类型、评价等级等数据,可谓一目了然。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