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挂篮的形式与构造以及案例

      挂篮的形式与构造


      挂篮按构造形式可分为桁架式、斜拉式、型钢式及混合式;按走行方式可分为滑动式和滚动式;按平衡方式又可分为全压重、半压重和自锚式。下面将常用的几种挂篮形式和构造分下:


      桁架式挂篮


      使用桁架式挂篮施工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有黑龙江哈尔滨的松花江桥和湖南常德沅水桥等。哈尔滨松花江桥施工采用设有平衡重的挂篮,常德沅水桥是采用无平衡重的挂篮。


      挂篮通过垂直吊杆将挂篮自重、混凝土荷载、施工荷载传于挂篮的横梁,横梁再传力至挂篮的纵梁。挂篮移时依靠平衡重对支产生的力矩来平衡挂篮自重产生的倾覆力矩。由于挂篮自重大,不但耗用钢材多(每立方混凝土用钢量约18.141.8kN),转移不便,而且变形大,施工过程中变形不易调整。无平衡重挂篮是利用梁体竖向钢筋(一般利用Ⅳ级竖向预应力筋)作后锚固,可节约钢材;走行依靠自身平衡,取消了压重,安全可靠,操作方便。


      三门峡黄河公路桥悬臂浇筑采用平弦无平衡重的挂篮实例。该桥主桥为105m + 4 x 160m +105m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桥宽17 .5m,单箱单室横截面,施工方法与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完全相同。为减轻挂篮自重,选用带加劲梁的轻型桁架作主桁。在0号块上8m段先对接拼成整体,由1号块延伸到3号块,在此由于对称平衡,浇筑混凝土时不需设后锚固。当浇完3号块后加设后锚固,拆除中间Im长节间杆件,即各自形成单只挂篮,详4 18。

    桥梁预压水袋.jpg

      为承受混凝土浇注时的后拉力,通过45号钢新制杆件将主桁尾部锚梁与梁体竖向预应力筋连接起来。后锚系统应考虑由于竖向预应力筋预埋位置在纵、横向的偏差可以适当调整,确保竖向预应力筋受力明确。吊挂系统在灌注混凝土时共有12个吊点,箱梁截面以外4个倒链悬挂底模平台;面中间的4个吊点采用与主体结构相同的帕2精轧螺纹钢筋,不仅节约材料,而且重量轻、安装方便;后面中间的4个吊点采用TM15体系作后吊索,重量轻,顶紧效果好,材料可重复使用,并减少了预埋钢用量。


      后上横桁系统必须保证一定的刚度,在后横桁上还分别设有底模平台及内外侧模的吊挂点。底模系将组合钢模直接固定在底模平台上。内外侧模采用组合钢模与木模相结合,通过拉杆连接定位。


      走行系统分后横桁走行系统、挂篮整体走行系统及内模抽屉式滑行系统。在两片主桁上弦和后横桁加劲下弦上分别设有滑道,可后滑移。当该系统移到挂篮两支点之间时,其自重产生的力矩即是抗倾覆的平衡力矩。在箱梁顶板上的钢(木)枕上铺设下滑道,在后支点下设上滑道。每侧腹板中心上的上下滑道之间用两台小型液压千斤顶作挂篮进的动力。当滑移系统滑行到待浇梁块位置时,捆扎底板钢筋,收缩内模调节撑杆,使之脱落到内膜滑梁上,然后用倒链将其抽出到位。


      该桥每套挂篮总重98t,其中主桁系统28t,后横桁9t,底模平台及吊挂系统30t,后锚固系统0.8t,走行系统(包括枕木支座)6t,内外侧模(包括吊挂)21t,端模栏杆脚手板等约2t,木料1.5m3。其中轻型桁架39t(包括螺栓)。用钢量与重节块之比:构架(不计模板)为0.41;挂篮总重与混凝土块重比为0.54。灌注重块时混凝土用钢量为1.326m3;实际混凝土用钢量为0. 723t/m3。


      重庆君正的桥梁预压水袋具有搬运铺装方便快捷、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符合预压支撑桥梁底模板载量计量,广泛适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桥梁预压水袋咨询电话:15703040215(微信)。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