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桥梁预压水袋、试压水袋、水囊产品价格信息,可拨打13908373267来电咨询

    预压水袋_试压水袋_桥梁预压水袋水囊生产厂家_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桥梁柱子吊装

    柱吊装方法分为桥梁预压直吊法和斜吊法,或者又分为桥梁预压旋转法和滑行法。

    ①柱的绑扎

    柱的绑扎方式有:一点绑扎斜吊法;一点绑扎直吊法;两点绑扎法直吊法,如图5. 15至图5.17所示桥梁预压方案。

    ②柱的起吊

    柱的吊装方式分为旋转法和滑行法,如图5. 18和图5. 19所示。

    ③柱的就位和临时固定

    柱就位后应保持基本垂直,并在杯口各面楔入两个。楔块,用撬棍撬动柱脚进行微动,使柱子的安装中心线对准杯口的准线后,即可将柱放下至杯底,对中心线进行复查对准,打紧四周的8个楔块,加设斜撑或缆风绳时固定。

    ④柱的校正

    校正时发现柱在平面位置上有所移动,应调正楔块进行校正。柱的垂直校正如图5. 20所示。

    ⑤柱的最后固定

    柱的最后固定,是将柱子与杯口的空隙用细石混凝土灌密实。灌筑前,将杯口清扫干净,并用水湿润柱脚和杯壁,再分两次浇灌比原强度高一个等级的细石混凝土,第一次先灌楔尖下端的部分,待达到设计强度的25%时,拔去楔块,灌第二批混凝土,直至灌满杯口为止。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24 www.metinfo.cn